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色,戒 看腋毛 

提到旗袍想到中國,服裝專家考究旗袍至少有3百多年歷史,上海女性更是把旗袍的美表現得淋漓盡致;但是當時的上海女人穿旗袍刮不刮腋毛呢?專家說一直到中國接觸西方,女人才學著刮腋毛,還會用香水。
李安表示,刮腋毛這個事情,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至少不要說3、40年代到6、70年代,我媽媽都沒有刮過腋毛,那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刮腋毛,我個人覺得,腋毛是很性感,刮掉是很可惜的。
這一番話,讓大家對穿旗袍要不要除腋毛大感興趣,回頭看看民國初年女性的旗袍袖,當時已經出現無袖旗袍,但沒有人知道,女人腋毛刮了沒有,有一派說法是早在清朝女人就會刮腋毛,穿無袖旗袍一旦忘了刮,除了把腋下夾緊,還會用香氣轉移注意力。
當時的女人受西方影響有人覺得腋毛不好看,但
李安要求女主角保留腋毛,也有他的道理,過去女人除腋毛可不像現在方便,土法去毛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拔 ,一般人則是遮遮掩掩能藏就藏,但從李安對腋毛的想法來看,以後大家看到美女穿旗袍,不知道會不會和腋毛聯想在一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