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孔子第76代 古典美女博士

孔子後代除了男性,今年修訂的孔子世家譜,也首次把女性納入族譜,第76代的孔令宜不只學問好,以第一名考進博士班,還是不折不扣的古典美人。
烏黑的長髮、微捲的瀏海,一身淡粉色的旗袍,活脫脫就像是從古畫裡走出來的美女。
孔令宜說:「全世界有那麼多百家姓,可以身為至聖先師的後代,我覺得非常光榮,也會覺得責任重大。」
一害羞,就會露出淺淺的梨窩,甜甜的笑容,身為孔子傳人,第一次入家譜的女性,條件也好得不得了,她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博士班,攻讀中國思想史,還有另一個身分──跟祖先孔子一樣,她也是位超受歡迎的國文老師。
孔令宜說:「(上課)就先自我介紹啊,然後我就會說,敝姓孔,名令宜,然後第二個字都是有排輩份的,然後是第76代,這樣講起,當然學生比較好奇的是,有沒有
結婚啊?幾歲啊?」
來到書房,滿滿的儒家書籍,孔令宜說,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力量,指引她鑽研古文,為了傳承孔家,她也考慮第一個孩子跟她從母姓,只是這還得未來公婆點頭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