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漢字文化節 (台北)

近年全球掀起中文熱,方方正正的漢字在外國人眼中不僅是與十幾億華人溝通的文字符號,更是一門藝術,今年「漢字文化節」為了更吸引學子與一般市民,活動規劃推陳出新,包括漢字小神通競賽、書藝徵件比賽、作文小神通競賽、漢你相遇市民講座、相遇敬字亭古蹟導覽,以及漢你相遇教師研習課程等。
有別於過去三年針對漢學研討,第四屆漢字文化節活動鎖定一般市民與學子,主題是「漢你相遇,字是有緣」,文化局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除了水影舞集演,還介紹趣味性十足的「網路測字」及「線上點光明燈」網頁活動,網友可以透過漢字的奧妙,窺探愛情婚姻、事業與身體健康的未來。
文化局表示,率先起跑的活動是「書藝徵件比賽」,由學校推薦收件,讓國小、
國中學生體會漢字結合形音特質的書寫之美;「漢字小神通競賽」將促進國小學生瞭解漢字的歷史演變與文字特性;而網路的語文闖關遊戲「作文小神通競賽」,將引領學童愛上作文。
一般市民可以參加「漢你相遇市民講座」,也將在十一月三日起跑,內容從傳統民藝、科技藝術、文化傳承以及古蹟建築的不同面向;十二月特別增加三個場次「相遇敬字亭古蹟導覽」,將造訪北市芝山巖惠濟宮、北縣林家花園以及北縣明志書院。
相關活動可上網:www.chinesecharacter.culture.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