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手繪電影看板 (宜蘭)

手繪電影看板是早年電影街的特色,隨著電腦繪圖及機械印刷業日趨發達,人工手繪的電影看板幾乎絕跡。為了讓遊客了解並重溫台灣電影發展歷程,宜蘭縣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傳習街」搭起水上畫台,請來早年相當知名的手繪電影看板畫師王清心現場繪製,包括「哈利波特」、「亂世佳人」、「梁山伯與祝英台」、「唐山大兄」,還有曾經風靡全台的瓊瑤系列電影,甚至連近來最受歡迎的「色戒」也有代表性的手繪電影看板。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指出,早期印刷業尚未發達時,大型電影看板全以人工手繪製成,靠得是畫師的作畫技巧及構圖;現今電子印刷業發達,電影看板及海報繪製幾乎全由電腦繪畫及機械印刷取代,人工手繪快絕跡。
手繪電影看板畫師王清心感慨,當年電影正紅時,手繪看板的市場也正熱,畫師月入十幾萬元不成問題,如今物換星移,每個月如果能有三萬塊錢就非常不錯,手繪電影看板儼然成為即將凋零的老行業。

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