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英推出莎士比亞劇作漫畫版

英國出版商「自創英雄」(SelfMadeHero)公司,出版漫畫版的莎士比亞經典劇作,造成轟動,未來計劃續推新作。
自創英雄公司在倫敦書展中,展出「漫畫版莎士比亞」系列叢書的其中七本;這些漫畫已在英國與亞洲熱銷。
這套書將這位英國古典劇作家的作品與獨具特色的日本漫畫風格結合,莎翁筆下的人物便帶有日本漫畫最為人所知的特點──閃爍大眼與精緻鼻子。
所有的莎翁作品都經過縮編,並以作品的不同風格繪製。
例如,「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敵對的卡普萊特家族與蒙塔古家族,在現代版中就轉化為當今東京的黑道世家。
茱麗葉在陽台上呼喊羅密歐的場景,也以日本漫畫典型的武士風格呈現,主角在廝殺時喊著:「鏘!鐙!嗚!」
有些漫畫則保持較傳統的場景:畫家華倫就以哥德式中世紀英國作為「理查三世」的背景。
這些漫畫成功地吸引各種讀者,教師也將這些漫畫納入課程。
「漫畫版莎士比亞」系列於二零零七年推出七部作品,包括「羅密歐與茱麗葉」、「哈姆雷特」、「暴風雨」、「理查三世」、「仲夏夜之夢」、「馬克白」與「凱撒大帝」。

來源: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