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大師塗鴉 逼真到讓你撞「牆」

在公共建物上作畫的塗鴉畫家總是飽受譴責,不過艾力克.高儀(Eric Grohe)卻是人家捧著大筆金錢請他在牆壁上畫畫。因為他壯觀的壁畫,總是將單調灰色的牆壁改頭換面成生動立體的景致。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在美國俄亥俄州、華盛頓州與佛州等許多醫院、工廠、教會與公司行號的外牆即可欣賞到這名六十三歲畫家的經典之作。高儀使用德國礦牌(keim)無機礦物顏料作畫,該顏料的色澤能維持一百三十年之久。
每件作品都耗費數月才完成,樂在工作的高儀說:「如果以熱情與靈感為嚮導,那麼每件計畫就是一項大冒險。」
高儀原本在建築公司擔任插圖畫家與平面造型設計師。他將繪製房宅的技術轉變成在房宅上繪畫,太座凱西則負責打理接案事宜。
高儀有些壁畫作品長達一千兩百公尺,他的畫作總是贏得人們讚賞。他讓俄亥俄州布塞羅斯市主要廣場上的建物外牆,從土灰單調轉變成多彩的上世紀小鎮景致。
一位居民說:「以前我不時望著這塊空地與這面乏味的牆壁說『不行這樣!』如果藝術能帶領我們回到舊時光,這就是絕佳範例,你幾乎能走進畫中。」

來源: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