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京都子寫家暴 感動20萬人

「家暴帶給我最大的傷害,不僅是保護母親時連帶被毆打的肉體之痛,還有那暴力發生前的無名恐懼」,從小目睹父親對母親施暴的「京都子」,以書寫部落格《與京都的賣身契》面對在暴力下的成長經驗,吸引超過廿萬人瀏覽,網友更串聯捐款幫助受暴婦女。
現代婦女基金會估算,國內有七十萬家庭承受暴力之害,有超過百萬的孩子生活在目睹暴力的恐懼中;現年卅八歲的京都子以部落格《與京都的賣身契》,一點一滴揭露從小目睹父親對母親施暴,讓她身心所承受的傷害,在網路上造成旋風。
京都子寫著,「你知道婚姻暴力最可怕的地方在哪裡嗎?就是突如其來、不明所以的一陣毒打,那種痛不僅是身體上的,而是精神上全天候廿四小時分分秒秒的恐懼與威脅,讓人每一根神經都處於緊繃狀態。」「即使最年幼的小弟弟,也會在玩警察小汽車時,自言自語說著喔咿喔咿,趕快把爸爸抓起來載走。」
二年多寫了超過一千九百篇文章,並在部落格中響應現代婦女基金會的「五一八扶一把,受暴媽媽扶助天使招募行動」;京都子說,對她來說,這是暴力倖存者的自我挖掘、療癒,以及重新找回力量的過程。
受到京都子的文章所感動的網友,逐漸在她面前「顯露」自己,述說相似的故事和歷程,因幾乎都是女性,被京都子稱為「ME!ME!」女〈附合之意〉;五十多歲的網友Ann回應,她那現年八十多歲的父親相當慈愛,反而是母親凶悍,她以父親之名捐款給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為「ME!ME!」男一號,緊接著擁有三個子女的Smith,也以疼愛自己孩子的心情,捐款響應去愛別人的孩子。
網友玄子說,從小生長在幸福美滿家庭的她,在京都子的部落格,發現另一個從未進入的世界,讓她感動之餘也感謝父親,因為父親的愛,幫助她即使走過兩段不完美的婚姻,也能坦然面對。

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