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真善美》場景 改建旅店

想睡在電影《真善美》中的「達菩之家」(Trapp Family)?現在有機會了。位於奧地利藝術之都薩爾斯堡近郊的達菩之家,將改建成旅店,預定今年7月25日正式營運,還可在莊園內的小教堂舉行浪漫婚禮。
1965年的電影《真善美》改編自修女瑪利亞1949年的真人傳記《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該書記載年輕的瑪利亞離開本篤會修院,前往達菩上校家,擔任他7名孩子的家庭教師,後遭遇納粹入侵,全家被迫逃離奧地利而移民至美國,以及後來「達菩之家合唱團」在美成名的艱困過程。
電影中的真實莊園達菩之家,位於奧地利藝術之都薩斯斯堡附近,1938年,達菩一家逃至美國後,這座莊園即被納粹黨衛軍及蓋世太保頭目辛姆勒占為己有,直至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達菩決定在美國定居蓋新家,天主教基金會「聖血會」(Missionaries of the Holy Blood)的神父們出資將之買下。
由茱莉.安德魯斯主演的《真善美》,廣受不同世代影迷的喜愛,最近,「聖血會」終於同意開放,並改建成旅店,經營者安德可夫勒和同伴取得經營權,計畫今年7月正式對外營業。
安德可夫勒說:「這個點子極受歡迎,旅店內將有14個房間,套房和單人房都有,統統是達菩家人睡過的房間,未來影迷將可睡在他們睡過的地方,走過他們曾踏過的角落。」
他說,未來一個房間每晚索費約100英鎊(約台幣6000元),舉辦婚宴則要價600英鎊(約台幣3萬6000元)。
薩爾斯堡旅遊局官員表示,電影《真善美》對當地帶來極大的商業效應,根據統計,每年前至當地觀光的全球70萬觀光客,有多達40%是為了一睹《真善美》的故鄉。安德可夫勒說,在奧地利,達菩之家反倒沒那麼受歡迎。

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