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青蛙釘十字架 天主教徒不滿

義大利東北部巴薩羅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一件青蛙被釘十字架的雕塑藝術品,在這個虔誠信仰天主教的國家引起爭議。巴薩羅現代藝術博物館發言人:「我們決定分送介紹這件藝術品的小摺頁給參觀者,解釋這件藝術品的價值所在」。
這件雕塑是已故德國藝術家奇本柏格的作品,一隻亮綠青蛙被釘在十字架上,高約一公尺,青蛙右手還拿著一只啤酒馬克杯,左手抓著一顆雞蛋。
根據「義大利新聞社」的報導,評論者說,這件雕塑品是作者「表達深沈危機」的自畫像。
義大利東北部阿托阿第查地區行政長官敦瓦德告訴義大利新聞社:「雖然我們的政策是不對藝術作品作主觀判斷,但這件雕塑品會被認為對阿托阿第查人民是一項挑釁,這裡百分之九十九的民眾信奉天主教」。
義大利新聞社說,巴薩羅地區主教艾格爾也批評這件作品。奇本柏格於一九九七年去世,得年四十四歲,他生前是畫家、雕塑家、和攝影家。他的若干作品於他去世後發表展出,包括二零零六年在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舉行的特展。

來源: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