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網路新鮮報藝術家陪你樂活

每天緊盯電腦螢幕,你有沒有發現,iGoogle首頁上的圖案會隨三餐時間的不同,而產生變化呢?舉個例子,巴士站牌的首頁圖案,從早上等bus的人群、到午後雷陣雨時,一把一把如花的傘撐起、再到晚餐時間,夜深人靜,人煙散去的巴士站,月光下,只剩下微黃色的詩意幽然漂流……
近幾年,歐美炫風掀起「藝術治療」,在iGoogle號召下,包括成龍、幾米、PPAPER和葉錦添、手塚治虫、Alice Mak、Carrie Chau、Anne Geddes、酷玩樂團、D&G、Oscar de la Renta等全球70位國際藝術家齊聚一堂,一起來為你的電腦首頁裝扮出煥然一新的「好心情」!
「藝術治療」是透過繪畫、塑造、書寫或遊戲等媒材,把個人日常生活中未表達出來的內心情感,向外呈現,並緩和當事人情緒上的衝突或困擾。
以設計雜誌Ppaper創下國內設計類雜誌銷售量第一名、首席設計師余凌兒介紹她設計「心情氣象台」的創意來源時表示:「陽光予開朗、陰天予思考,天氣不斷轉換,我們的心情也陰晴不定,而如果想要扭轉陰晴不定的心情,或許可以靠iGoogle的視覺轉變!」
童話心靈創作家幾米,闡述他為iGoogle主題所設計的概念:以自然童趣的「藍石頭」表達一個不斷分裂,再製為各式各樣的物品,跨越高山、城市、鄉村及海洋,只想回到它森林的家中的石頭,最後變成肉眼看不見的細砂,隨著夏風終於回到家...
幾米表示,「藍石頭」的3種變化,一如網路世界的虛擬,無法以肉眼所見的具體形象,卻能將影響力廣遍世界各地,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的共鳴。
體驗幾米的iGoogle主題首頁變化~www.google.com.tw/help/ig/art/gallery.html

來源: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