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懷舊車票名片 噱頭十足

台灣鐵道網的鐵道迷,發揮創意,以傳統硬式車票格律,變化製作成名片,發揮了吸引人的效果,不少學校、食堂等也紛紛委託印製。
鐵道迷林衍光說,從小住在鐵道旁,每天看著、聽著火車經過,衍生特殊情感,4年前台灣鐵道網舉辦「山海線普通車繞一圈」活動,鐵道迷們紛紛接軌,這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同好。大家懷著對鐵道的情感,激盪不少創意的靈感,除了舉辦活動,也提議設計名片,分發給台灣鐵道網的幹部,滿足身分的認同感,外號「島國狂」的何信德,發揮設計才華,利用傳統硬式車票的樣式,設計名片。不少鐵道迷看到了,紛紛也要求擁有,自行串聯吉祥的車站,祝福自己,從成功至歸來站,「成功歸來」,還有「永保安康」、「榮華富貴」、「吉祥壽豐」等,既喚起了對遙遠車站的美麗想像,彷彿也替人生旅途打氣,鼓舞搭上的是幸福列車。
還有人在車票上加註兒童票,有人自創勝利號等、希望列車,台灣鐵道網每天都接受不少人委託印製名片,由於套版印刷不容易,鐵道彙整數量,兩個月開印一次,每次都是「班班客滿」。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