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鐵道藝術村聯展 (屏東)

枋寮藝術村從即日起,將由全台5處鐵道藝術村的藝術家共同舉辦連動展覽,以「旅行」為主題,藉由作品呈現,讓民眾用視覺就能體驗各地鐵道的特色,也透過資源整合,讓旅客對鐵道藝術的印象更深刻。
縣府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台灣從八十九年就推動台灣鐵道藝術村的計畫,共有台中、新竹嘉義台東與屏東5處鐵道藝術村,但各個藝術村長期缺乏整合、互動,致推行效果不彰。
如今高鐵興建完成,台灣一日生活圈的時代來臨,鐵道藝術村整合整體資源,並計畫建構連結互動的展演平台,讓鐵道藝術村能夠永續經營發展。
此次共有黃瀯全、黃敬永等10位藝術家的作品展出,黃瀯全表示,在枋寮駐村的藝術家將自己視為尋找幸福的青鳥,利用作品推廣地方美麗的一面。這次利用鐵線纏繞,淋上石膏,以每隻不同形式的鳥,塑造成各個旅行時期的模樣,這些鳥就像駐村的藝術家,在這南方小鎮自由存在著,展現不同的藝術型態。
黃敬永則是利用陶藝製成18隻公仔,並以恆春特色的洋蔥、月琴等在地形象,表現旅行時各種心理層面的意義,現場會有旅行明信片的製作,有興趣的民眾皆能到場參與。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