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虛擬檔案「列印」出實體!

電腦檔案可以依照尺寸,用機器輸出變成模型?像電影【鋼鐵人】的模型輸出機,還有透過一枚戒指,儲存或播放檔案,和其他電腦交換資料。想買這些未來商品,還要等多久?HP實驗團隊表示,最快5年內就會上市。
HP未來研發工程師Phil McKinney表示,「很多大學都在進行一些驚人的科技研究,像是超薄顯示器,或是互動模型機,有一些也許很快,有些很晚才會問世,同樣的,和科技一般總是預先評估10年,你會發現對20年之後,這些概念已經不夠了。」
把設定好的尺寸存檔,透過眼鏡的模型列表機,對方立刻能夠修改,類似產品打樣的概念成真,未來只要透過數位傳輸,就能夠進行設計的校正,讓時尚產業能夠更有效率。
用觸控筆在面板上繪圖,不用掃描就能馬上儲存,還有隨身碟概念的戒指,不管多龐大的資料,都能帶著走,透過螢幕或電腦主機連結,可以播放裡面的影像資訊,Phil McKinney表示,「我相信人們會穿戴,平常會穿戴的東西,你會戴戒指手錶,你可以用任何的裝置儲存資料,但是我覺得一般來說,除非有特殊目的和用途,不然我只會把隨身碟放在皮帶上面,甚至忘在家裡。」
即使何時問世有待評估,終究令人期待。

來源: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