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火車好多節瘋一「夏」 (南投)

南投火車好多節將於七月十九日啟動,今年在集集鐵道沿線包括名間鄉濁水站、集集鎮龍泉站、集集火車站、水里站及最後的火車站─車埕,分別規畫主題館;還將發行鐵路限量便當,並在濁水、集集與水里站,推出原型小火車運轉會。
去年在農曆春節舉辦,人滿為患!今年移到暑假,並將活動範圍擴及集集鐵道沿線鄉鎮,希望能夠分散人潮,促進周邊鄉鎮觀光發展。
集集火車站第1站─濁水站,將規畫為台灣鐵道村,推出音樂會,並展出60年代的台灣蒸汽火車寫真、鐵道文學作品,還有火車達人提供數10部珍藏的原型蒸汽火車。
龍泉站就在綠色隧道旁,向來是遊客拍照的重要景點,附近還有添興窯、13目仔窯等,可以體驗捏陶的樂趣。
集集站將設卡通鐵道村,匯集與火車有關的卡通角色,包括湯瑪士小火車、銀河鐵道,並展出各種尺寸的火車模型,遊客也可以DIY製作紙火車。
水里站規畫為國際鐵道村,展出歐、美、日各國的火車歷史、趣聞,並改裝1台英國皇家車廂。
最後的火車站─車埕,則以木頭工藝為主題,日月潭風管處在當地設置原木火車站,還有昔日振昌木業改造的木工DIY教室。
今年推出的鐵路限量便當,則將由名間、集集與水里的廚師,利用當地農特產品,趁勢行銷如名間茶葉、鳳梨,集集香蕉、水里青梅等農特產品。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