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美館擬落腳三鶯 只供展不典藏

北縣身為第一大縣,自許文化大縣卻無美術館。文化局升格後積極規畫設置美術館,已選定三鶯新生地作為落腳處,除有意仿效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不收藏只供優質展場,設計規畫費也已列入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未來還將採國際工程標。
去年初才落成的日本國立新美術館,位在東京最「夯」的新都市更新區六本木內,建築外觀呈水藍色波浪狀建築,兩個倒錐形建物以特殊採光的玻璃帷幕設計。
文化局長李斌指出,美術館除有館設,還希望結合戶外雕塑藝術公園,預計投入10億元以國際標方式施作。該想法已初步獲縣長周錫瑋認同,待初步構想完成後將向縣長進行簡報,今年將先行進行的設計規畫招標,則已列入政院這次擴大內需方案,規畫費約1000萬元,硬體工程前該局則會推出假日藝術市集。
負責規畫整個三鶯新生地的城鄉局長張邦熙則說,三鶯新生地初步已規畫觀光飯店、陶藝展覽館等開發,但尚未接獲文化局提出設置美術館需求,惟美術館定位與該區文化觀光走向符合。
北縣很多年前就有設置美術館計畫,當時選在北海岸三芝,不了了之,這次決定在三鶯新生地「孵」館,是否順利成行仍有待觀察。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