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Yahoo輸入法反應熱烈

Yahoo!奇摩所推出的「Yahoo!奇摩輸入法」,最大的特色是,結合網站日積月累的大量搜尋詞彙資料庫,並定期更新最常用的搜尋詞彙,能讓使用者以注音輸入時,大幅提高自動選字的準確度,網友反應非常熱烈,最高達到單日20萬人次的下載量。這個輸入法的使用模式與「自然注音輸入法」有些像,但選字的精準度更高,附加功能更多,又是完全免費,立即對自然注音形成強烈的威脅。Yahoo!奇摩強調,雖然與自然輸入法的部分功能類似,但完全是Yahoo!奇摩的團隊自行開發,不會有侵權的問題。Yahoo!奇摩公關經理許卉妃:『不會有侵權的問題,例如微軟新注音與自然輸入法等輸入方式,它們呈現的功能是一樣,可是背後都是各自開發的機制,我們Yahoo!奇摩輸入法也是一樣的,我們所有呈現出來的樣子與其它輸入法可能很像,可是背後的機制都是自己開發的。』
網友評價最高的還是自動選字的功能,輸入法還提供「注音文校正」的功能,一旦勾選該項功能,輸入法就會以正確的國字取代我「ㄉ」、ㄏㄏ等非正式用字的注音文。

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