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文訊25周年 作家齊聚 (台北)

七月一日,《文訊》雜誌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瞬間.永恆─台灣資深作家(一九二八年以前出生)照片巡迴展」及廿五周年慶,總計有三百位資深作家及已逝前輩作家的家屬與會。這份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文學刊物,舉辦了一場串聯最多作家的文壇盛會。
「記得歷史的,也終將被歷史記得。」文建會主委黃碧端,對於《文訊》悉心蒐羅二三三位作家的珍貴影像及資料,感到敬佩。「這些都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可以成為文建會與國立台灣文學館日後進行相關調查、整理、研究的基礎,列為重點工作。」
出席者除了年紀最長、九十六歲的朱介凡,還有張拓蕪、華嚴、羅門、蓉子、郭嗣汾、蔡文甫…等近四十位八十歲以上的前輩作家。其他如陳若曦、管管、劉靜娟、郭楓、林水福、丘秀芷、愛亞、段彩華、張默等也都現身會場。已逝作家如楊逵、龍瑛宗、呂赫若、王昶雄、黃得時、王書川等人的家屬,更代替作家們前來。
身體欠安近日初癒的張曉風頗為感傷,眼眶泛紅的她,說起《文訊》廿五年來數度瀕臨停刊與無處可棲的命運,直嘆「文學之路怎麼如此艱難!」《文訊》總編輯封德屏也紅著眼睛,但強調會維持樂觀的態度,感謝作家們堅持文學創作,《文訊》將繼續努力。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