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報廢747客機 變身成為環保屋

為了節能,美國出現許多創意十足的環保屋,一位富婆買下報廢的波音747飛機,用它在加州蓋成外觀前衛充滿現代感的環保屋,相當特別,這棟屋子也將採用許多天然材質和節能設計,不過在蓋房子的過程衝中,卻得動用直升機來載機翼,好像有點諷刺。
看似一堆破銅爛鐵的建築,它的建材,幾乎都來自波音747報廢的飛機,這座奇特的建築,就位在加州許多明星房地產所在的馬里布,構想就來自德國知名汽車品牌經銷商的家族成員。屋主法蘭西雷沃德:「太棒了!很神奇吧!」遠看就能看到飛機機身上的窗戶,這棟建築的外觀,將設計成不對稱充滿了未來感,還會採用天然材質,還有節能設計的環保屋。法蘭西雷沃德:「我喜歡回收利用,喜歡環保房子,還有現代建築。」雖然說熱愛環保,諷刺的是,被拆下來的37公尺的機翼,切成兩半,還得靠直升機運過來,並不環保,承包商表示會百分百的利用這架波音747。環保建築工作室葛茲契:「我們拆了之後,會用到各不同部分,不會有任何浪費。」不只外型酷,設計也很有創意。葛茲契:「飛機的機鼻,也將用來當成冥想室。」飛機機尾,將成為觀賞太平洋海景的地方,和藝術工作室,報廢的波音747飛機,售價約合台幣120多萬元,沒法飛的飛機,變身成為前衛建築,也完了這位老頑童的夢想。

來源:TVB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