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夜遊博物館 (新北)

北縣絕大多數博物館今夏都有夜間開放,惟各館延長開放時間不同,建議先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黃金博物館因地屬偏遠區,且夜間缺乏大眾交通工具,加上夏夜又容易有蛇,無法夜間開館。
金山朱銘美術館
即日起到八月底每周六晚上6點半到9點半,免費入館。遊客可以靜靜欣賞「太極」系列磅礡的力與美,還能眺望金山海岸燈火夜景。美術館地勢比較高,還伴隨著蛙叫蟲鳴。欣賞打上燈光的夏夜10景,更是別具感動。從「人間廣場」可俯瞰遠方金山至野柳岬海岸線夜景,如果天晴,天際線還會閃耀著九份的城市燈光。
鶯歌陶瓷博物館
你可以站在館區前,欣賞歌手MTV最愛取景的博物館建築,因為打了夜見照明的館體,夜空中格外亮麗動人。每個月第2個周末,都將開放至晚間9點,且6點以後還免費入館。
十三行博物館
八里左岸的十三行博物館,八月十六日前的每個周末,全都延長開放時間到晚上9點,晚間7點以後免費入館。十三行博物館與左岸公園連成一線,建議騎乘單車,從淡水左岸河濱騎到博物館。
夏暑也是該館年度重頭戲「太陽祭」舉辦期間,每周末傍晚6點至7點,火舞劇場都有「演之聲」戲劇系列,包括MOB街舞團體、Miss FuFu實驗舞團、海波兒童劇團、台北山舞藝術團、臨界點劇團、聲之動等表演團體。晚間7點至8點,鯨背沙丘廣場還有「戀愛、印記」精典情歌演唱會,陽光廣場也有戶外裝置藝術「歌之光影」。
淡水古蹟博物館
因應遊客夜遊的習慣,俗稱「紅毛城」的淡博館早就每日常態實施夜間開館,晚間9點半前都還可購票入館,開放時間到10點,2人同行還有1人免費。暑假期間周末也特別推出不少活動,即將上演的「熱情拉丁舞動淡水」秀,邀請擅長墨西哥民謠及拉丁民謠的CR拉丁樂團;八月二日下午4點半到下午5點50分,六月才推出《A Few For The Road》新專輯的9號公路樂團,也將在紅毛城展現搖滾民謠。
板橋林家花園
八月起的每月第1個周末,也可享受「秉燭夜遊」台灣第1名園的林家花園。園長王健旺說,每月都將開放至晚間9點,且配合霞海月老情人周活動,八月二日情侶遊園,還可享1人免費。
除八月二日至八日有「婚嫁密寶-李躬琱慦垣i」,北台灣最靈驗的霞海月老,八月二日也將來林家花園「男女一線牽」,曠男怨女可別錯過千載難逢的聯誼活動。
文化局說,陶博館和十三行博物館,開館初期都曾有夜間開放,但成效有限,主要是當時民眾沒有夜間參訪的習慣,不久全都因人力水電費過高而「收攤」,但現在可不同,像陶博館周邊商家都會配合活動延長營業時間。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