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謝永田 書寫12生肖 (台南)

每個漢字,能有多少表現方式?曾應邀前往總統府揮毫的名書法家謝永田,鑽研國學,鼠、牛、虎、兔、龍等12生肖創作,各展百種寫法。
68歲的謝永田,曾擔任台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在海內外獲獎無數,精通各種字體,深具服務熱忱的他,對於文化傳承的推動不遺餘力,有名的人瑞孫江淮也在其門下研習。
從小家境清苦的謝永田,對書法有興趣,卻沒錢拜師習藝,退伍後靠著臨摹、自學,不斷觀摩、請益,功力漸增,且風格獨具,幾年前還曾應邀於春節期間北上總統府揮毫。
儘管已闖出名號,謝永田認為唯有自我充實,寫出來的字才具生命力,因此考取夜間部大學繼續進修。
謝永田花了很大的篇幅抄寫金剛經,還四處鑽研,收集了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等古今寫法,完成罕見的12生肖百種字體創作。就算是日文,謝永田也能以書法形式表現,創造傳統文化的國際價值。

來源: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