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台南七站樂讀站 好書分享

台南火車站等七個地方設置了「樂讀站」,提供書籍給民眾自由閱讀,主辦單位台窩灣樂讀協會希望拿到書的人「分享而不藏私」,看完後把書放回,讓更多愛書人分享書中的美好。
本活動將於八月二日在台南火車站正式起跑,除了授予樂讀站證書,並備有即將去旅行的書籍讓民眾索取,發起人之一的台南市立圖書館館長葉建良表示,喜愛閱讀的人通常有收藏好書的習慣,但一段時日後,坐擁書城,從書的角度來看,就是被禁錮起來,無法認識新朋友。「台窩灣樂讀協會」舉辦「樂讀之書去旅行」活動,就是希望將好書解放出來,與別人分享。
初步設置了七個樂讀站,包括火車站、機場、新樓醫院安南分院、佛光山南台別院、東豐路魚羊鮮豆、三皇三家及慶中街咕嚕咕嚕餐廳。
各個樂讀站都有一群認養人,他們會將自己讀過的書釋出。台窩灣樂讀協會正在推動每個月閱讀二十個小時的運動,號召更多樂於閱讀的朋友加入認養樂讀站,甚至成立新的樂讀站,將每個月讀過的書放出去旅行。

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