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崔普之家」變身旅館博物館

音樂劇與電影《真善美》,都是改編自真實的奧地利崔普家庭故事。崔普一家人躲避納粹逃亡美國七十年後,崔普上校 (Captain von Trapp)的女兒、九十三歲的瑪麗亞受邀回到在薩爾茲堡生長的故居,為的是崔普故居改裝成「崔普之家」(Villa Trapp),作為旅館和博物館開放大眾參觀。
「崔普之家」位於薩爾茲堡近郊的艾根鎮(Aigen),崔普家庭一九二三年到一九三八年居住於此。德軍占領後,成為納粹軍官的住所,二次大戰結束後崔普將房子賣給修道院。如今修道院將房子租給旅館經營者,並花了五十萬歐元(約二千四百萬台幣)進行大規模整修。
「崔普之家」是棟十九世紀宅第,由義大利建築師契柯尼(Valentin Ceconi)設計,擁有黃色外牆和墨綠色窗框。七十年後重遊故居,瑪麗亞一眼認出自己的臥房,「我和弟弟睡在同一個房間,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回來。」
目前旅館總計有廿二間客房,旅客有機會入住上校的辦公室及崔普全家享受下午茶的房間。旅館大廳以崔普家歷史文物為裝飾,還放置著全家人的照片以及上校自製的船模型。
開幕之前,遭受不少阻礙。薩爾茲堡觀光局行銷經理布列柯蔓(Gunda Bleckmann)指出,艾根鎮是氛圍優雅的高級住宅區,當地居民害怕旅館帶來大批人潮,破壞寧靜而大力反對。
崔普之家過去並非熱門觀光景點,因為電影《真善美》拍攝時,並沒直接在崔普之家取景,而是在薩爾茲堡其他豪宅拍攝。隨著電影長銷,這些在其他豪宅拍攝的畫面場景深植人心,崔普之家反而被忽略。
像是電影開場時,那座被護城河圍繞的城堡是安尼夫宮(Anif Palace),女主角瑪麗亞和上校翩翩起舞的陽台則位於雷奧波斯考宮(Leopoldskron Palace),瑪麗亞與孩子們演唱的《Do Re Mi》場景則在米拉貝爾宮(Mirabell Palace)的噴水池拍攝。長年以來,薩爾茲堡推出許多《真善美》主題行程,都是參觀電影場景為主,如今又多了一項「崔普之家」。

來源: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