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台灣女性故事 (台中)

月台上我們都曾等待、分別、錯過與相會;月台邊可能是你、我追逐夢想、青春、愛情、歲月的一站。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於2008年10月4日,在演藝廳辦理由童顏劇團演出的舞台劇「月台‧風」。
童顏劇團成立於83年,以培訓中臺灣戲劇人士,整合地方戲劇資源為宗旨,是中部具規模的現代劇團之一,演出兒童戲劇、舞台劇近百場。
新編舞台劇『月台‧風』,是一段發生在月台上,關於台灣不同時代女性,追求自我的故事。每個時空變幻的場景中,卻也都隱藏著我們的故事。或許我們每一天都在閱讀歷史,卻可能不曾認真注意過,發生在最貼近我們生活周邊的歷史,那是我們父母、祖父母經歷過的生活,也是最動人的故事。
「月台‧風」是以童顏劇團在民國88年特別為台中縣「舊山線」的鐵路文化季而編寫演出的「山線青青月台情」為藍本,在歷經了九年的歲月凝鍊,融入了高雄橋頭糖廠的車站戀情,再次改編!除秉持一貫的原創劇本與清新的演出風格外,更大量注入了年輕劇場世代的創作能量,曾入選國家文藝基金會青創會青年創作者的新生代的編導黃宣諭也參與劇本改寫並擔任副導;台中鐵道20號倉庫駐村之新銳藝術家盧崇真擔任舞臺及服裝的設計;音樂則由同獲青創會的音樂藝術家黃美雅創作,打造出不同時代的樂音氛圍。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