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陽明山光復樓 重新開放 (台北)

陽明公園地標之一「辛亥光復樓」在今天光復節重新對外開放,光復樓是3層樓中國式建築,公園處特別委外,引進手工冰淇淋店。
陽明公園內的光復樓,於民國60年為了紀念辛亥起義滿一甲子所建,外貌是中國式建築,是休憩及遠眺台北盆地的最佳處所,公園處表示,曾經委外經營餐廳,早年台北人到陽明山,都習慣到光復樓吃合菜,是陽明山上數一數二的大餐廳,民國85年時委外經營的業者拒繳租金,公園處便於87年收回,直到94年才開放營運,今年4月份再度關閉整修,直到8月份才委外經營。
經營業者美達洲際公司負責人詹素娥表示,光復樓1樓將經營「Asto」義式手工冰淇淋主題餐廳,提供咖啡、花草茶、簡餐等,未來會增加薄皮披薩,而3樓眺望台則會增加露天咖啡座。1樓餐廳旁會展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作品,都是由中重度多重障礙的小朋友親手製作,還有點心餅乾、鳳凰酥與南瓜冰淇淋等;2樓將走藝文路線,將邀請國內繪荷名師許忠英、書法家陳正家,以及紙黏土名師孫堂珠齊聚,舉辦多項藝文活動。
而光復樓未來的開放時間則全年無休,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6點,明年陽明山花季結束後,將視情況延後至晚間10點,方便遊客賞夜景。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