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不甘被休 日女「線上殺夫」

日本一名四十三歲的女鋼琴老師泊真由美玩線上遊戲走火入魔,她因不滿被線上老公休妻而入侵對方的遊戲,將假老公在遊戲中的角色殺光,而被北海道警方以違反《禁止不當駭客入侵法》逮捕。
泊玩的是冒險虛擬線上遊戲「楓之谷」,這是在日本擁有二百萬名會員的人氣角色扮演遊戲,在網上可以碰到許多不同的角色,隨著打倒敵人或同伴就可壯大自己的角色。
泊與被害男子所扮演的角色曾在遊戲中結婚,但是男子單方面宣告「離婚」,突然被「休」掉的泊氣憤不已,在五月中旬擅用線上「前夫」的帳號和密碼入侵遊戲中,並殺掉他在遊戲中的角色。
這名住在札幌市的卅三歲男性上班族發現自己的角色從遊戲中消失,因不滿苦心培養了一年的角色被殺而怒向警方報案。
泊向警方供稱,因被線上老公任意離婚而惱怒,密碼等則是男子以前主動告知的。該男子則說,自己對電玩不拿手,故將帳號等告訴嫌犯,請她幫忙過關。
玩線上遊戲居然引發「線上婚姻」與「線上殺人」,進而發展成刑事案件,還淪落到被警方逮捕而影響現實生活,受到最大傷害的是嫌犯本身。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