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評選校園林黛玉

因為受不了時下女大學生「吃飯狼吞虎嚥,走路東歪西拐,說話出口成髒」,重慶西南大學發起校園古典美女的評選活動,並以《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為標本,以最接近林黛玉的氣質者獲勝。
據《重慶商報》報導,西南大學花卉協會、古風學社、社會交際交往協會三個社團的同學,在校園網上發起這項活動,希望找出「吃要小巧可愛,站要惹人心疼,坐要迷倒一片」的「山寨版(盜版)林黛玉」。一經發布,括起一股「古文化風」,二百多名班花、系花聞訊而來。但主辦方表示,這些報名校園佳麗許多連《紅樓夢》中的詩詞都不能清晰唸出,或者嘻嘻哈哈、東張西望,與「古典美人」相去太遠,初試時就刷掉了上百人。最終有卅名美女脫穎而出。如今這卅名美女每天都在接受茶藝、詩詞、插花、古代舞蹈、古代女子妝容的培訓,要求吃飯必須細嚼慢嚥、走路要走小方步、微笑不露牙齒等,甚至還要練練嗓子,喊幾聲「皇上」。
主辦方之一、古風學社研究處處長裴裔認為,進入決賽的卅人,氣質之優雅,常人不可相提並論,非常符合「古典美女」的形象。舉辦這場活動的目的,是希望濃厚文化底蘊的東西可以保留傳承。至於對「古典美」的定義,她說:「文靜、優雅、典型的淑女」,「最好是長髮飄逸型,氣質最重要」。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