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小學生訪大人物,出書 (彰化)

「我們12歲,我們要出書囉!」彰化縣伸港鄉伸東國小33位學生花了一年多,採訪10位社會知名人物,並把採訪內容集結出書,書名「12歲的天空」,每本書的版稅只留下一元作為畢業旅行基金,其餘將捐給喜憨兒基金會。
班導師許鴻元表示,去年某天早自習,他在黑板上寫著畢業旅行、樂於助人、挑戰不可能、一個大計畫和台灣大人物,要學生重新組合。
有學生提出構想,竟獲得表決通過。這個構想就是寄邀請信和計畫書給有名的台灣人物,逐一採訪,再出書、賣書,所得捐給公益團體。他們投票選出10位大人物後,自己寫企畫書、做卡片向大人物邀訪。
他們採訪了學學文創董事長徐莉玲、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醫師作家侯文詠、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和信防癌醫院院長黃達夫、中視新聞主播沈春華、大小創意齋創意長姚仁祿、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和繪本作家幾米。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選擇公益團體的方式也很特別。同學們先分組介紹20個公益團體,最後投票選出捐贈對象為喜憨兒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行銷總監張幼霖笑說,這是很特別的捐款,該基金會回贈每位學生小禮物,也期盼每個孩子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