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古笨港越堤壁畫 (嘉義)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主辦的古笨港越堤壁畫景觀空間改善,為台灣生活美學運動項下「藝術介入空間計畫」的活動之一,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補助,嘉義縣政府文化局協辦,並由嘉義縣板陶窯文化發展協會承辦,主要是希望在柔性的藝術形式之下,結合台灣傳統工藝-剪黏與交趾陶的特色,打造兼具傳統工藝與鄉村自然景色結合的生活美學空間。
  「古笨港越堤壁畫空間」是一個兼具傳統工藝之美與鄉村自然景色的串連,即將在2009年5月23 舉行破土接軌。
  在題材表現方面,創作擷取台灣原生樹種「苦楝樹」四季分明的意象,呈現春花、夏葉、秋果及冬枝的美感,並配合共生昆蟲及動物的佈局,以渾然天成的氣韻,交織空間、時間及氛圍的連貫,無暇地枝展於斑駁的牆面上,讓藝術如呼吸般自由傾吐於環境間。
  主要在創作方面是以傳統剪黏工藝表現創新題材,讓陶瓷碗片華麗地演繹出層次與立體感,創造大型之剪黏壁堵作品,展現台灣在地的剪黏工藝文化,舞出新風貌的傳統工藝-剪黏與交趾陶。
  走在台灣鄉村裡有兼具工藝文化與美學的空間,也能走在舊五分仔車鐵道遺址之中,發現古笨港越堤之美與歷史文化,剪黏壁堵紀錄台灣在地工藝文化。

板陶窯工藝休閒園區:http://057810368.travel-web.com.tw/
新港小鎮旅遊:http://616.travel-web.com.tw/20090523_2758661.jpgleft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