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端午佳節 三義喝養生 (苗栗)

  客家養生飲品─擂茶,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茶點。據說,過去客家族群經常為避難而遷移,而擂茶的主原料米仔和茶葉等材料,輕巧易攜帶且食用方便,不易長米蟲,因而逐漸發展出來的特殊飲食。
  三義勝興車站景區,也是以客家族群為主要群聚的地區,因火車停駛加上特殊山城環境,而發展出鐵道主題重要旅遊景點。主推擂茶產品的甲店養生坊,即位在勝興車站狹窄街道上,店主人彭先生總會以自製解說版,為遊客進行詳細而風趣的解說!
  客人在甲店養生坊可選擇親自動手擂茶,也可以直接點杯冷或熱的擂茶品嘗濃郁又健康的味道,還可購滿方便沖泡且有四種口味的擂茶包!

三義客家典藏美食甲店養生坊:http://037878329.travel-web.com.tw/
三義木雕之旅:http://367.travel-web.com.tw/20090525_2763659.jpgleft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