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實踐大學演出台灣民藝 (高雄)

  台灣的實踐大學羅漢門文化劇團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St.Paul)的河畔中心(River Center)演出宋江陣及台灣民俗歌曲與舞蹈,獲得熱烈迴響。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主任秘書胡寶麟表示,非常高興僑務委員會肯定實踐大學推展鄉土文化的努力與成就,邀請他們參與北美各地「台灣傳統週」文化活動。協辦演出活動的明州台灣同鄉會會長盧盈裕表示,安排劇團在聖保羅市舉行的「萬國節」(Festival ofNations)活動中演出,希望透過劇團的演出能讓當地民眾更加了解台灣的文化、藝術及風土民情。
  劇團導演楊士平表示,這次演出架構是以宋江陣為主,另加鄧雨賢創作的音樂劇「四月望雨」。演出節目呈現出台灣多元文化的特質。
  在實踐大學推展宋江陣的教授張景棠表示,高雄縣內門鄉又名羅漢門,是台南到屏東的必經之地,亦是閩南福佬、美濃客家、三地門原住民文化的重要聚集地。宋江陣本是訓練軍隊的方式,藉著鼓聲和旗幟來指揮陣法。
  實踐大學致力於介紹台灣民俗文化及技藝,宋江陣節目已受邀參加8月在蘇格蘭愛丁堡的藝術節演出。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