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89頭藝術牛 拍賣做公益

  今年台灣首見的「奔牛節」公共藝術活動,在近百位台灣創作者共襄盛舉之下,一共「生產」出一○七頭「藝術牛」,先後在台北、台中展示。其中四十二頭牛將在金仕發拍賣會上拍賣,另有四十七頭則透過「飛馳中」藝術拍賣網進行「網拍」。依循國際奔牛節活動慣例,這兩場拍賣所得將捐贈給台灣的美學與藝術推動公益團體。
  「奔牛節」是國際間成功的公共藝術活動,藝術家在玻璃纖維材質製成的白色素牛在施展創意的魔法,美化後的牛隻擺在城市街道上點綴市容,展出過後則透過拍賣,所得捐給慈善機構。自一九九八年在瑞士蘇黎世首創以來,陸續在紐約、巴黎倫敦東京等城市舉辦過,台北是全球第六十五個奔牛城。七月底展期結束後,百餘頭牛已召回林口「牛棚」,由藝術家檢修中。有莊普、蔡根、游文富、林國基、黃嘉祥等人在內,拍賣所得捐贈給廣達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兒童藝術基金會、儂儂集團和藝人黑人為癌童聯手推動的Love Life和作家黃春明成立的黃大魚兒童劇團等四個單位。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