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左營萬年季 (高雄)

  高雄年度盛事【左營萬年季】即將在10月30日展開為期10天的熱鬧慶典,今年高市府民政局特別將廟宇文化融合台客舞,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萬年台客舞」,由高雄市長陳菊、民政局長黃昭輝與中華藝校台客舞團及現場民眾一起大跳台客舞。
  屬於萬年季獨一無二的台客舞步,是由中華藝術學校專業的舞蹈老師,透過新的舞蹈編排、曲風、概念,加入新的年輕元素,讓「陣頭」舞步與流行創意混搭,打造出融合廟宇文化的萬年季「台客舞」。
  市長陳菊在示範台客舞基本動作後表示,萬年台客舞整體舞蹈動作簡潔有力,舞步的設計搭配以具「動感、搖滾、戰鬥」台客曲風的快節奏電音組曲,市政府不僅希望在萬年季活動中推廣,更期望能推廣至區里甚至全市,帶動城市運動風潮,邁向健康城市。
  為了帶動學習台客舞的風氣,高市府民政局號招一群大學帥哥美女接受嚴格的舞蹈訓練組成台客舞宣達團,未來一個月這群台客舞快閃團將不定期在高雄捷運站、南部大專院校及社區展開快閃宣傳活動。
  民政局表示,2009高雄左營萬年季活動自10月30日至11月8日在蓮池潭登場,除了延續深受民眾喜愛的迓火獅、攻炮城等活動外,火獅出巡、畫舫遊潭、水舞燈光煙火秀、每日不同主題的音樂饗宴,內容精采可期。
  獨一無二的萬年台客舞,簡單易學,有興趣的民眾可上下載正確示範舞步。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