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回教激進分子禁女性戴胸罩

  非洲國家索馬裡長期處於無政府狀態,令一些回教激進武裝組織橫行,肆意執法。最近有激進組織嚴打婦女戴胸罩,理由是胸罩令乳房堅挺,具有迷惑性。
  索馬裡槍手在街頭強行檢查女性乳房,一旦發現她們戴胸罩,就當眾鞭打。
  該組織名叫青年黨(al-Shabaab),企圖實行嚴厲的回教教法。他們在首都摩加迪沙執法,專挑胸部堅挺的婦女來檢查,若發現有戴胸罩,就強迫她們立即脫下,逼她們當眾搖晃乳房。哈利瑪的兩名女兒,都被罰鞭打,她說:青年黨要我們當眾搖動雙乳,又說乳房應該自然堅挺,否則就應扁平。
  18歲學生胡先表示,哥哥因為不滿青年黨當眾羞辱妹妹,跟他們起爭執,結果被關進監獄:一名男子毆打我的姊妹,強行逼她脫去胸罩。哥哥很不滿,與該名男子動手打起來,最後哥哥被抓去坐牢。
  青年黨是恐怖組織基地的旁支,是回教原教旨主義者,禁止人看電影、看足球比賽、跳舞和唱歌。他們不但禁止女人戴胸罩,如果男人沒留鬍子,也要被當眾鞭打。
  胡先說:他們硬說我把鬍子剃了,公然毆打我,當街剪掉我的頭髮,又剪短我的褲子到膝蓋位置。他們拘捕了幾十名男女,現在差不多一踏出家門就會被蒙面男子鞭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