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動漫美學雙年展 (台北)

  臺北當代藝術館的跨年特展「動漫美學雙年展-視覺突擊.動漫特攻」,將從2009年12月5日起至2010年1月31日,結合了館內、館前,還有捷運中山站線型公園、捷運中山地下書街的展覽,串起動漫的另類世界。
  當代藝術館前將展出的「婆娑之廟~苦海嘛A噗蓮花─楊茂林個展」。藝術家楊茂林甫結束於第53屆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的展出,延續將威尼斯最古老的教堂改造為卡漫神廟的壯舉,再次以「婆娑之廟」為題,讓彼得潘、青蛙王子、人魚公主等童話人物,彷彿天兵天將降臨在當代館的廣場、蓮花池、樓梯、窗戶、和屋頂之上。
  「婆娑之廟~苦海嘛A噗蓮花」的策展概念,承襲著威尼斯雙年展的個展「婆娑之廟-台灣製造」,融合了台灣在地的宗教色彩與外來的卡漫文化,可看出台灣現階段社會的兼容並蓄和自由開放,也探討人類對英雄人物的想望、寄託與心靈的滿足,而這些虛構的英雄,在現今的圖像世代中最常見的,便是以卡漫人物的姿態出場。

台北中山北路:http://1041.travel-web.com.tw/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