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客當道 (高雄)

  台客舞因為「電音三太子」在高雄世運中的亮相而大紅特紅,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廣,不只在萬年季要跳台客舞,客家文化季也跳台客舞。
  電音三太子的台客舞最早是出現在廟會活動的神尊遶境,創意發想把三太子的神尊裝上led燈,廟會的聖樂也換上電音,三太子的七星步也跟著電音做了改變,必須說是因為電音三太子實在太可愛,他們的舞步也太討喜了。
  台客舞原本就是三太子所踩的七星步,搭配電音隨著節奏有所變化,高雄市政府還請中華藝校的師生編舞,在簡單幾個動作中還加入防新流感的洗手動作,怕動作太複雜老人家學不來,也另外編一套簡易版簡易版舞步,讓老老少少都能跳。
  中華藝術學校受邀參加日本安濃津慶典,他們苦思台灣特色的表演,最後決定要派三太子出國表演,由電音三太子領隊,舞蹈也以傳統功夫融合台客舞,音樂也是選用台客電音,讓日本觀眾體驗台灣獨有的廟會文化。
  校長吳梅嵩說,中華藝校不只有一團要到日本安濃津慶典表演台客舞,還有一團受邀在高雄左營萬年季表演台客舞,他認為台客舞一定會流行。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