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馬賽克拚出台灣幸福力 (新北)

  為了讓台灣幸福力能永續傳承並宣告全世界,由鶯歌陶瓷博物館與遠雄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之「拚出台灣幸福力」-二○一○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三鶯陶瓷馬賽克拚貼大賽,即將邀請全國家庭一同來為台灣拚出幸福力,並於九十九年二月二十八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實踐世界唯一傳承愛與幸福的馬賽克藝術大道正式於台灣誕生!主辦單位也特別在三峽遠雄耶魯接待中心召開徵件起跑記者會,除了由主辦單位正式對外說明活動參加辦法及公佈獎金總額外,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游館長冉琪與遠雄基金會趙董事長藤雄也一同為活動進行徵件開跑儀式!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三鶯,這充滿百年歷史文化與濃厚人情味的城鎮,因陶瓷而興盛,也因陶瓷藝術而聞名,美麗的建築與豐富的陶瓷藝術不能因時間久遠而流逝消失!馬賽克拚貼大賽,將構成「家」最小單位「磁磚」到成就愛與幸福的「家」串聯起,而未來這份由全國家庭獻給台灣土地最美的禮物將被珍藏於遠雄藝術大道上,透過陶瓷高溫焠鍊後歷久不變的材質特性,亦如同台灣的幸福將由此永續傳承,世代延續!
  主辦單位也特別於記者會中邀請不僅入住三峽當地,更以實踐國際音樂大學城為畢生夢想的陳鳳文女士所贊助成立的歐開樂團,以ACappella方式演唱「祝你幸福」一曲,透過其純淨的天籟美聲我們聽見的不僅是陳鳳文女士對於三峽土地的熱愛,更看見無私付出的強大幸福力。
  二○○六年第一屆馬賽克拚貼大賽為藝術大道增添一○八座幸福馬賽克燈箱座椅,二○○七年第二屆馬賽克拚貼大賽藝術大道則誕生了一○五隻守護幸福的馬賽克貝兒熊,每一屆的陶瓷馬賽克拚貼大賽總是受到各界的熱情響應,二○一○年我們將要號召全國家庭一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用五八八顆心拚出台灣的驕傲,為台灣締造世界新紀錄!鶯歌陶瓷博物館也特別為此活動設計紅色「愛心」陶瓷馬賽克,屆時將由五八八組家庭一同將這最後一片心型馬賽克置入作品中,象徵全國家庭一同用心拚出台灣幸福力!
  更多的活動將陸續推出請隨時鎖定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love-mosaic.com/

(台灣新生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