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圓明園獸首 藝術展登場 (台北)

  台鹽繼去年鹽雕翠玉白菜成功打響藝術品名聲之後,再與三義木雕藝術家合作推出圓明園12獸首鹽雕,在台北火車站大廳展出,現場可看到與人同高的鹽雕翠玉白菜。
  台鹽與原住民災區合作展出原民手工藝品,讓民眾來看台北燈會也可看到鹽雕及原民藝術品,同時又能做公益。
  台鹽民營化後積極想走出傳統鹽產業的困境,發展出鹼性離子水、生技產品等,如今又在鹽雕藝術品找到一片藍海。台鹽董事長洪璽曜形容未來的希望「無限大」。12獸首是圓明園被八國聯軍奪走的寶物,至今仍有五個下落不明,其餘七個成為私人或國外博物館珍藏,這次台鹽利用新發展的鹽雕技術,製作圓明園12獸首,做成LED鹽雕燈,可釋放出鹽的負離子,對身體健康也有幫助。
  除12獸首鹽燈之外,也有金門的風獅爺造型鹽燈,及貔貅、小老虎等鹽雕製品。八八風災原住民手工藝品,則有木雕、琉璃珠、刺繡、編織等。

(醒報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