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傳統藝術節 明華園演出 (台中)

  2010台中市傳統藝術節以啟動歡樂心城市為主題,邀集四方的藝術團隊以及中台灣的職業、學生團隊共襄盛舉,將台灣的傳統藝術之美,融合現代新潮的創意元素,希望傳達年輕與創新。包括孫翠鳳的明華園、廖文和的創意布袋戲、八家將的硬底子功夫等節目。市長胡志強說,台中市這幾年積極推廣文化活動,讓許多國家都認識台中,但傳統藝術始終是推動重點,今年最大的特色就是結合傳統與創新。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說,今年的節目除了有台灣版的杜蘭朵公主,還有孫翠鳳主演的花燈六百年,這齣介紹花燈歷史的戲劇從南京演到台中、傳統演到現代、台上演到台下,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元宵節。
  邁入第六年的台中市傳統藝術節,剛好是花燈屆滿六百年,孫翠鳳會率團員演出穿越時空六百年的大戲,有古代皇帝遇上現代老師、也有明朝軍師遇上國一學生的時空故事。
  陳勝福:『地點會從南京演到台中,從古代演到現代,所以生活中一些用品,或者是我們常看到的衣物都會出現,民眾絕對會感覺很親切,對傳統戲劇不會再感到乏味,這是很創新的戲劇』。
  除了明華園,還有如果兒童劇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作,要把傳統藝陣少年的故事搬上舞台,以及台灣豫劇團會演出本土版的杜蘭朵等。

(中廣新聞網.全國廣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