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幾米 ±2℃畫作開展 (台北)

  向來以溫暖、甜美畫風吸引畫迷的幾米,將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1B展出「±2℃幾米特展」。將展出幾米在紀錄片《±2℃》中提供的作品,包括《藍石頭》、《躲進世界的角落》、《寶寶不要哭》等繪本,及其他短篇作品中的圖像,共30幅以上作品免費觀賞。
  幾米過去10年來的作品中,不乏暴雨、淹水、森林大火、海上漂流等場景,為了支持《±2℃》的推廣,幾米無償將繪本及短篇作品中的圖像,提供陳文茜及其製作團隊使用。
  《±2℃》片名取自哥本哈根氣候會議結論,意即未來人類的存亡,將取決於氣溫控制在2℃以內,而這也是首部完整紀錄台灣氣候變遷始末的紀錄片。片中穿插幾米的畫作,緩和嚴肅的紀實影像。
  除了畫作,也全天候放映《±2℃》完整紀錄片。影片中所提及、包含台灣在內的「101個即將消失的地方」攝影作品,也將一字排開,提醒大家拯救地球是全民的責任。特展還發起「±2℃紀錄片—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DVD義賣活動,只要捐贈10元以上的金額,即可獲得一片《±2℃》紀錄片DVD,所得金額將作為該紀錄片DVD製作及推廣之用。假日並將安排多場以環保為議題的講座活動、資源再利用的創意活動以及《米芽米咕人》動畫影片欣賞等,民眾皆可免費參加。

(醒報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