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澳門新增2旅遊參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古蹟-鄭家大屋,歷經8年多籌劃修復,已有限度開放參觀。另一個新景點-澳門科學館,也於今年正式開幕。
  鄭家大屋為占地近4,000平方公尺的建築群,既有鮮明傳統廣東民宅特點,亦具西方建築特色,是典型嶺南建築風格。鄭家大屋約建於1869年,由中國思想家鄭觀應的父親鄭文瑞始建,並由鄭觀應及其兄弟拓建,成為昔日澳門最大型私人宅邸。透過大屋修復細節,可了解保護文化遺產的重要性,更可了解鄭觀應致富強國的家國理念。基於文化保育及安全理由,鄭家大屋每次接待100人參觀,餘慶堂地面層、樓上大廳及積善堂地面層分別最多接待20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免費入場。
  位在澳門半島南端海岸邊的澳門科學館,是由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整體面積大約為20,000平方公尺,包括呈斜錐體形的展覽中心、半球形體的天文館及會議中心等3部分。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門票為每人25元澳門幣、天文館3D天象節目為每人45元澳門幣。網址:http://www.macautourism.gov.mo/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