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建築大師來台展 (台北)

  建築師理查‧羅傑斯世界巡迴展覽,除了有專業建築師解說外,還透過紙箱、美勞工具等,教小朋友蓋房子。
  《理查羅傑斯 + 建築師:從住宅到城市》展覽從2008年開始已在世界各地展出,台北市立美術館是遠東地區的第一站,也是目前展覽場地最大的一站。
  理查羅傑斯是當今國際間最具盛名的英國建築師,最出名的作品是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其他像是千禧巨蛋與上海浦東機場等。此次理查羅傑斯本人並不會參加,但RSHP建築師事務所也派出了兩位資深總監依凡哈伯、葛萊翰‧史達克和多位建築師來台。
  為什麼展覽標題為「從住宅到城市」?葛萊翰‧史達克解釋,幾乎每個建築師第一個案子都是住宅,理查羅傑斯也不例外,但隨著能力和經驗增長,所負責的建案規模也越來越大,「城市就像放大版的房子,也有它的浴室、臥房、前門、車庫等」,建築師的基本信念就是讓各元素相互配合,創造出良好的空間環境。
  現場將展出78件理查羅傑斯的作品模型,還有22個動態影像,展出期間從三月6日起至五月2日。

(醒報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