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樂高積木拍成動畫 (花蓮)

  慈濟大學附屬高中陳聖尉、李恆、陳耿宏與杜昭弘4名高二學生,把樂高積木玩具拍成動畫片「當玩具遇上周公」,傳達珍惜時間的觀念,打敗全國各高中600多件作品,獲得宏碁數位創作獎優等,還拿到獎金5萬元,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5bQI5svXb4s。
  影片中一名學生讀書讀沒幾分鐘就開始打瞌睡,索性趴桌睡覺,沒想到桌上擺的樂高玩具組成的機器人、大砲、坦克車,突然「活」起來,用砲轟等各種方式,用盡方法要喚醒他讀書。
  學生杜昭弘說,為了把不會動的樂高積木拍成會「動」,花了很多時間幫積木玩具「喬姿勢」,拍了1500多張照片,才能成為3分鐘的連續動作畫面。
  飾演睡覺學生的陳耿宏說,本來以為只要趴在桌上睡就算演戲,後來發現很困難,因為影片分成很多段拍攝,每次趴的姿勢都要一樣,有時甚至要保持同一個姿勢很久,手腳都麻了。
  學生李恆、隊長陳聖尉都說,在拍攝影片過程,也學到如何在課餘的有限時間內,完成動畫作品,必須有效率安排時間,從拍攝、後製到剪接,最後入圍還拿到優等,受到很大的鼓勵。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