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故宮歡迎電影入內拍攝 (台北)

  故宮為了保護文物,一向對於商業電影申請拍攝的審查相當嚴格;不過現在放寬,只要一個月前申請,且審查通過,各種文物都可以入鏡。
  電影《達文西密碼》中,場景、內容圍繞法國羅浮宮,不只票房熱賣,也讓羅浮宮參觀人數暴增,現在故宮也想仿效。
  目前唯一的劇情片是由故宮出資的電影《經過》。女主角桂綸鎂飾演故宮助理研究員,主題圍繞著蘇軾的《寒食帖》。
  故宮教育展資處長朱惠良表示:「電影的話它其實對整個觀眾來講,它的接受度會比請他們來博物館更強,也就是說,你電影到各處去推廣、放映時,觀眾藉由電影了解故宮,吸引他們來故宮參觀。」
  還有兩部紀錄片播放後,故宮人潮、文物詢問度都變高;加上不少電視、電影拍攝場地都隨著播出後變夯,故宮明列申請拍攝流程,將來包括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等所有文物都可以入鏡。
  朱惠良:「這些文物,一般觀眾可能不那麼熟析,藉由影片的拍攝和大量的宣傳,讓大家認識故宮不只有翠玉白菜,還有好多好棒的文物。」除了讓更多珍貴文物有機會登上銀幕,也希望能幫忙行銷故宮的美。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