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橋也是一個生命體? (台南)

  歡慶「安億橋」、「望月橋」、「七股溪橋」成為國家級郵票全國發行,讓世界看見臺南景觀,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與鐵道文化研究會於文化中心聯合舉辦「水橋虹影-橋特展」。
  展出內容涵蓋(一)臺南名橋的橋顏橋語(二)從郵票看臺南府城的城市印象(三)國外橋梁郵票、明信片、郵戳大觀等,讓大家瞭解一座橋從規劃、決策到完工、通車,歷經多少人的心血,人們經過橋的時候,應視橋也是一個生命體,謙卑以對,感謝橋帶給人類文明發展持續邁向新境的貢獻。
  策劃人鐵道文化研究會會長杜榮昌表示,從展場諸多已通車或即將完工的橋「顏」橋語,可以浮現主政者的人文思維──整座臺南就是大家的生活博物館,而橋的存在就是這個城市最不可忽視的元素之一。如果能夠提升一般人對橋的建築觀,注入公共藝術的美學思考,不但可作城市行銷,也會讓每座橋賦予一段傳奇故事。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