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綠博花園迷宮 (宜蘭)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在武荖坑風景區登場,以「大地的夢想」為主題,設有「靚水旅城」等7個展館;主題地景「夢的迷宮」,以畢卡索畫作「夢」為圖騰作為設計意念,用百萬株草花搭成美麗的花園迷宮。
  武荖坑風景區因颱風重創,海盜船附近遭大量土石掩埋,縣府希望毀壞的土地有重生的夢,因此主題訂為「大地的夢想」,把土石流災變區用百萬株草花妝點成「夢」;畢卡索畫作「夢」完成於1932年,是長130公分、寬97公分的創作,縣府以「夢」為圖騰,放大成長82公尺、寬64公尺的花園迷宮。
  協助綠博籌辦的縣政顧問林寬沛說,「夢」的迷宮用了百萬株草花,畫裡紅色部分用彩葉草、綠色用金露花、黃色用瑪格麗特,還有七彩的非洲鳳仙等,總經費900萬元;會場架設7.5公尺高的觀景台,可容納220人登高鳥瞰畢卡索的大作。
  今年還有7個展館,「靚水旅城」有全國最大的水晶生態球,認識水循環及再生利用,水生態樹生態區猶如電影場景;「幸福單車館」展出百年單車、百萬單車、百變單車;「水上人家」呈現宜縣13處休閒農業區主題。還有「蒲公英的悠活」運用芳香漢方草本及療癒庭園概念,解放身心靈;「開心牧場」有袋鼠寶寶與媽咪的故事、「森活林場」強調森林與人類的關係、「綠色奧林匹克」是年度最大的農業競技盛宴。
  綠野舞台提供多元表演,有MRG奇幻馬戲家族、紙風車劇團、九歌兒童劇團等。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