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文建會推美學叢書

  為推廣生活美學運動,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推出一系列生活美學書籍。總統府資政漢寶德說,美感要透過眼睛來培養,「這就是最養眼的書。」
  文建會推出6本包括建築、景觀、街道、家具、器物、室內等主題書籍,透過設計的概念,希望讓民眾培養美感教育。未來將再推出30本書,包括服飾等設計概念。
  長年致力於美感教育的漢寶德擔任叢書總編輯。他表示,21世紀的文化創意產業是以美學為基礎,如果國人都能培養美感,國家競爭力就會提升。
  文建會出版的美學叢書,搭配簡單、生活化的文字,每本有100 張圖片。編輯委員之一的姚政仲認為,「我們用的文字是讓民眾可以理解的,並非藝術字眼,也期待這幾本書能成為美學的教材。」
  文建會表示,從2008年推動「台灣生活美學運動」,內容包括「藝術介入空間」、「打造美麗台灣」與「生活美學理念推廣」。過去強調「五育均衡」,美育是長期被忽略的一環,希望透過最「養眼」的美學書籍,喚醒國人的美學意識。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