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觸控筆畫出台灣之美 (台北)

  聽障畫家張俊賢運用觸控筆畫出台北一○一大樓、三峽祖師廟等台灣美景,被觀光局選中足以呈現台灣科技島的形象,特別邀請他幫忙出國拚觀光。
  「我看到觀光局在部落格的留言,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來行騙咧!」張俊賢說,觀光局將組團前往馬來西亞參展,希望他創作台灣知名地標美景的數位畫,現場繪製人像,結合做成卡片送給旅客,讓大家體會台灣之美。
  三歲被發現是重度聽障的張俊賢,由於及早訓練,加上愛看張小燕主持的「周末派」,他說:「我不服輸,小時候一直學張小燕講話。」因此聽力只能聽到喇叭和飛機聲的張俊賢,可和他人溝通無礙。為了擁有一技之長,父母從小就讓他學畫畫,直到六年前才接觸數位創作,「我那時是為了得到一台筆記型電腦。」卅四歲的張俊賢說,自己很念舊,有時畫草稿還是會用畫紙,但數位繪圖真的比較方便,可以隨時修改、又容易複製保存。
  擁有街頭藝人執照的他,半小時就可幫客人畫好人像,風景圖在靈感來時,也是半小時就可以畫好,但複雜細緻如三峽祖師廟,有時得磨上兩天。
  為了出國拚台灣觀光,在中研院工作的張俊賢特別請了一週休假,也緊鑼密鼓畫了美術館、桐花、高鐵、台北城、中正紀念堂、野柳女王頭、夫妻樹、天燈等近廿種台灣美景,還幫觀光局設計了識別證等圖卡,「台灣特色這麼多,缺一不可,所以我覺得壓力滿大的,不能傷害國家形象啊!」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