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內灣薰衣草森林 (新竹)

A 薰衣草森林
  每年11月~4月,滿園的薰衣草隨風搖曳,宛如南歐莊園白色鐘樓建築,交織悠閒氛圍;原木打造的野餐區,香草市集,販售各式香草產品;許願樹上繫著滿滿的小卡!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電話:(03)584-1193
  活動: 薰衣草節祈福儀式

B. 森林咖啡館
  最偏遠的咖啡館,供應香草風味餐、花草茶及主廚自在料理,另有香草烤豬腳總匯、燒烤美國沙朗牛排、迷迭香烤羊排等限定香草料理,皆附濃湯、香草麵包及沙拉。

C. 內灣老街
  電影「戀戀風塵」在內灣取景時,山城的樸實風貌、客家風味三合院及橫跨溪谷的吊橋,一一透過鏡頭訴說山城小鎮的質樸之美;近年來,內灣歷經再造,老戲院改建成懷舊餐廳、漫畫家筆下的人物變成博物館活招牌,老街兩旁則是深具特色的野薑花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等客家美食。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

D.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裡的人文客家菜館,傳統客家菜搭配懷舊老電影很對味。菜色重現早期客家經典菜餚,如菜尾、阿嬤ㄟ孝順菜、炸彈開花。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
  電話:(03)584-9260
  營業時間:11:00~19:00、六日11:00~20:00

E. 攀龍吊橋
  橫跨油羅溪的攀龍吊橋位於內灣村西方,入口處是渾然天成的巨石和林木,全長約80公尺,寬約1.1公尺,僅供1人通行。據說對岸的山頭是「龍脈之首」。穿過吊橋後可走步道沿油羅溪畔通往內灣吊橋及北角吊橋。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

F. 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是台鐵少見的折返式車站,當內灣線因水泥停產而没落時,一度成為無人招呼站,面臨廢站命運,最後由曾姓夫妻出面認養。這對夫妻當年都是搭乘內灣線上學的高中生,高三月考那天,他沒趕上第一班火車,沿著鐵軌追火車,在下一站追上了火車,不久也追上了現在的太太。這座老車站保留了下來,已脫離的折返式鐵軌和主線闢為步道及公園,控制鐵軌之間接軌的轉轍器也全數保留,傳出愛情火車站之美名。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

(奇摩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