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上海世博以色列館現東方智慧

  2010年上海世博會堪稱世博史上運用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屆,首度搭建的以色列館有個美麗的名字「海貝殼」,流線型的建築設計,遠看就像是太極陰陽圖,館中三大主題區,帶領觀光客認識猶太人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
  兩座流線型建築就像一雙環抱的手,以色列館佔地1200平方公尺、高24公尺,由天然石塊搭建的部分象徵歷史,也就是猶太人的根,透明玻璃區塊則代表科技和未來,結合形成人與自然的和諧對話,就像海中貝殼,設計理念蘊含東方哲學。
  以色列館設計師渡海堂指出,「以色列館的設計是結合中國陰陽和太極對『空』的理解,當陽光照射進來,遊客進入場館,『空』就成了『滿』。」
  光之廳弧狀多媒體牆,述說著猶太民族從聖經故事到愛因斯坦的物理傳奇,還有奇幻世界,容納300人的3D空間漂浮光球,顯現醫生、科學家、老師等人物形象,360度視聽帶你深入探索以色列。

(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