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房地產打造家徽藝術 (台中)

  台中車站旁二十號倉庫駐站藝術家王振瑋受邀和英國設計師合作,為新建案打造家徽藝術,並命名為守護天使。王振瑋表示,作品為貼近台灣人降低宗教味,雕塑面容一再修改,從聖母瑪利亞,最後幾乎快變成無敵鐵金剛,整座雕塑高六公尺、寬八公尺,象徵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文建會的二十號倉庫只有八個駐站空間,雕塑家王振瑋連續四屆獲選駐站創作,知名作品就是桃米紙教堂的藝術品『搖晃的記憶』。
  王振瑋:『一開始是說想要引進國外的文化進來,就像新紐約可以看見不同的天空,但礙於國情所以做些調整和修改,所以就把當代藝術在台灣進行的一些顯學把他展現出來』。
  據說,西方聖母瑪利亞、台灣媽祖,還有孩子在玩的鋼彈鐵人都是『守護天使』創作元素靈感之一,整個雕塑品高大、化身張開雙翼,代表源源不絕的生命脈動,其動用的陶土還高達四頓。大城建設董事長賴元釗表示,第一眼看到王振瑋的作品就知道要找他幫忙了,希望透過和藝術工作者的合作,讓建築也能為城市美學盡一份心力。
  賴源釗:『希望和建築業結合,把台中的藝術家能夠和建築行動化、藝術化』。
  現在建商結合藝術堪稱最佳行銷包裝,也替藝術工作者找到新舞台。

(全國廣播)

沒有留言: